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儿童艺术剧场落户世博通用馆
2012.06.02
分享到:
      作为送给上海儿童的“六一”节礼物,曾歇业16年的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将落户世博通用汽车馆。昨天上午,上海儿童艺术剧场改建项目正式启动。
      1958年,宋庆龄在上海建立全国第一家专业儿童剧场——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场,启迪儿童心灵,点燃孩子们的想象力。这里曾是孩子们欢乐的海洋,为几代人留下了温馨动人的记忆,但是,由于房屋老旧等原因,该剧场已歇业16年。
      目前,上海拥有多家剧场,但还没有一家少年儿童专用剧场。据粗略估算,上海一个适龄儿童一年平均看一场儿童剧都不到,演出场所少是其中一个原因。而为数不多的适合儿童的剧场规模都很小,马兰花剧场只有500个左右座位,中福会少年宫有个小伙伴剧场,另外还有大剧院的中剧场和部分区县剧场可以作为儿童剧的演出场地。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一座全新的儿童艺术剧场将在世博园区通用汽车馆内得以重生,改建之后,这里将成为“后世博”黄浦江畔的一座“儿童乐园”,是上海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的又一个重要基地。
      据悉,建成后的上海儿童艺术剧场有上下四层,占地面积10528平方米,建筑面积15668平方米,共有1088个座位,具有旋转升降、多重组合的开敞式岛式舞台及360°环形投影幕墙,适合演出各类戏剧和大型现代综艺节目,成为理念先进、特色鲜明的儿童性、公益性、标志性文化艺术专业场所。剧场将于2013年6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并首演儿童音乐剧《成长的快乐》。
 
 作者:王婧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