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翻译家协会组织会员都市一日采风活动
2014.03.18
分享到:
    3月13日,一年一度的译协传统都市一日采风活动在宝山举行,上海译协会长谭晶华等50余名会员先后参观了宝山闻道园和上海玻璃博物馆,传统文化和现代创意的碰撞让所有人收获颇丰。
    闻道园位于宝山罗店镇东北角,原物迁移的古徽州建筑、明清牌坊、古桥各具特色,而奇石博物馆丰富的藏品让翻译家们大开眼界的同时,也对如何更好地发扬及保护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感触。上海玻璃博物馆于2011年5月开馆,2011年10月被美国有线电视台CNN旗下网站评选为“中国三大不容错过的博物馆”之一。会员们观看了传统玻璃制作工艺的演示,见证了人类在玻璃领域的创作和发明,在玻璃艺术中的自我创造中,充分领略了这一工艺的奇特魅力。
    今年是协会连续第四次策划组织都市一日采风活动,大家热忱希望译协今后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为会员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为文学翻译营造更多沟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