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四川省译协召开2011年学术年会
2012.03.25
分享到:

  四川省译协2011年学术年会2012年3月25日在成都纺织高专举行。来自全省高校、外事、企业、科研院所、部队系统等翻译领域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四川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局副局长罗百益,中国译协副会长、四川大学副校长、四川省译协会长石坚,成都纺织高专校长尹析明,四川省译协高级顾问张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由省译协常务副秘书长张一鸣主持。成都纺织高专尹析明校长致开幕词,省译协常务会长张梦太代表省译协作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会议特邀四川文学翻译研究会会长、著名翻译家、四川大学曹明伦和四川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任文分别作了“翻译研究也需要翻译”和“社会语言学视角下的多元化口译人才的培养”的主题发言。本次学术年会还同时举办了“翻译学术论坛”和“翻译产业论坛”,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翻译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孙迎春应邀在翻译学术论坛上作了“译学与易学:说象”的特邀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还表彰了17项获得2011年四川省译协学术成果的优秀译著和优秀学术论文。由四川省译协主办、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译苑新谭》第三辑也在本次学术年会上发行。

来源: 中国译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