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2013年TICAT项目举行首批省级推广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2013.10.11
分享到:
  2013年9月24、25日,中国翻译协会TICAT项目2013年首批省级推广服务中心授牌仪式暨培训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翻译协会会长助理黄长奇,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执行能力培训与评估中心主任张雪涛,副主任罗慧芳、刘智勇,以及广东省、湖南省、浙江省、重庆省、河北省等各省推广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
  黄长奇在致辞中强调,TICAT项目是中国译协为适应新经济形势下市场对翻译人才多样化需求而规划和实施的行业人才综合培养计划,旨在构建并发展面向全社会的、以执业能力为导向的翻译行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管理和服务平台。该项目是对高校专业教育的有益补充,对于培养市场急需的复合型翻译人才、促进翻译市场的规范具有重要意义,在前期推广中得到了高等院校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她希望TICAT各级运营服务部门本着对协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共同将TICAT项目打造成高质量、有信誉的品牌项目。随后,黄长奇为广东、湖南、浙江、重庆、河北等省的TICAT推广服务中心进行授牌。
  各省代表就如何优化TICAT项目的流程、如何更好地推广项目,如何服务好合作院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有关共识。初步确定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进行首次TICAT试点考试。
 
 
来源 : 中国翻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