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译协开展踏青、赏花和学术交流活动
2006.04.07
分享到:

  应上海工商外国语大学邀请,2006年4月7日,上海翻译家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开展了一次踏青、赏花和学术交流活动。
  会员们参观了座落在美丽南汇的上海工商外国语大学,并和德语系及日语系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
  围绕诗歌翻译问题,德语学组的讨论非常热烈。资深翻译家钱春绮介绍了自己对诗歌翻译的把握,并指出,诗歌翻译者首先得出于对诗歌的爱好,掌握中文诗歌的表达方式和创作要求,这样才会给译诗带来裨益。廖哓帆、温健会员也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歌曲和影视翻译过程中的体会和技巧;袁志英、谢叔荣、曹乃云等会员就自己的翻译体会与年轻教师进行了交流。日语学组的交流也非常踊跃, 年轻教师们与来自上海各主要院校的日语系主任及翻译家协会的会员围绕日语翻译和教学及近阶段日语翻译的热点问题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大家参观了美丽的桃花园,盎然的春意和宜人的风景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德语组交流        日语组交流

  

          参观桃花园          合影留念         参观桃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