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翻译家协会召开四届九次常务理事会
2006.08.08
分享到:
  2006年8月8日下午,上海翻译家协会召开了四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在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就协会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商讨。
  结合文联委员论坛议题征求的有关要求,译协会长戴炜栋提出了“翻译人才需求与培养”的相关议题。与会的常务理事们一致认为:近年来翻译行业比较热门,各高校相继推出翻译专业,同时,口笔译人才的缺口也较大,翻译教学、研究、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尤其是在2008年世界翻译大会在上海召开之前举办这样的论坛,会使更多的人关注翻译,使翻译进一步规范化、行业化。不少常务理事还认为:翻译论坛可以一直搞下去,每年探讨一些翻译领域的热点问题,使之成为协会研讨的一个项目。
  会上,常务理事们还就今年CASIO翻译竞赛和大学生影视翻译配音比赛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对今后的发展方向、语种设置、举办形式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会议还对资深翻译家推选、新会员入会、金秋诗会、傅雷研讨会等有关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