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翻译家协会出席华东地区翻译研讨会
2007.11.24
分享到:

  2007年11月24日-26日,第九届华东地区翻译研讨会在江西南昌举行。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翻译与经济全球化”。
  研讨会开幕式在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举行。江西省翻译协会会长、南昌大学副校长谢明勇,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吴照云、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司显柱、江西省社联学会副部长陈东梅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中国译协副会长张柏然和上海翻译家协会张经浩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江西财经大学司显柱教授的“文学:形式、意义、翻译”和上海翻译家协会黄杲炘所作的“英诗汉译:发展中的专业”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大会还分翻译理论研究和实用文体翻译研究两个会场进行深入研讨,30多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观看了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魅力和激情活力的一台歌舞晚会。
  中国译协秘书处杨平处长、上海翻译家协会、上海外事、科技翻译协会、浙江、江苏和无锡、常州等省市翻译协会的领导以及南京大学、安徽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山东临沂师范大学、鲁东大学等高校代表近100人出席了会议。   

 

        上海翻译家协会黄杲炘在会上做专题报告 第九届华东地区翻译研讨会开幕式会场

    

         第九届华东地区翻译研讨会闭幕式会场 上海翻译家协会秘书长赵芸和张经浩
                           教授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