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中国资深翻译家薛范新书首发式近日举行
2007.11.28
分享到:

  2007年11月28日,薛范《俄苏名歌经典(1917~1991)》、《俄苏歌曲珍品选集》(钢琴伴奏/中俄文歌词)新书首发式在上海文艺会堂隆重举行。
  《俄苏名歌经典》《俄苏歌曲珍品选集》是现今中国出版的最新、最完整、编年最长的俄苏歌曲集。收入其中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神圣的战争》和《海港之夜》等经典歌曲曾影响了中国几代人,她同时也见证了两国人民共同走过的红色征程。
  首发式上,上海翻译家协会副会长张慈赟、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徐景新和上海音乐出版社总编兼社长费维耀等领导代表主办单位相继发言,他们肯定了薛范在歌曲译配领域取得的成就,并祝贺《俄苏名歌经典》《俄苏歌曲珍品选集》新书的出版。
  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陈东应邀出席会议并向俄罗斯驻沪领馆赠送了薛范译配的《俄苏名歌经典》《俄苏歌曲珍品选集》书籍。俄罗斯驻沪副总领事柏德福先生接受赠书并致以谢意,他表示要加强和促进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薛范先生也介绍了新书出版的情况并对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陈东在会上指出:上海的发展,文化的交流,需要我们把更多更好的国外作品介绍给国内的读者;同时也需要我们把更多更好的中国作品、中国文化介绍到国外去,这需要我们翻译家的不断努力和积极进取,同样也需要我们出版界的大力推进。
  薛范新书首发仪式由上海翻译家协会秘书长赵芸主持,出席首发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上海市文联党组副书记迟志刚、上海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何麟、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余震、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唐静恺,上海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袁筱英等,市文联、译协、音协、上海音乐出版社的部分同志及本市的俄苏歌曲爱好者参加了新书首发活动。

  

        俄罗斯驻沪副总领事    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    资深翻译家薛范在会上讲话
        柏德福先生在会上讲话   陈东在会上讲话

  

       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上海翻译家协会副会长   上海音乐出版社总编兼社长
       徐景新在会上讲话      张慈赟在会上讲话     费维耀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参加会议的部分领导和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