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第六届中译外研讨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
2012.12.04
分享到:
  第六届中译外研讨会于12月1日至3日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会议由中央编译局、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翻译协会社会科学委员会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来自外文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商务印书馆、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近百所高校和机构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收到论文106篇。中央编译局副局长王学东主持开幕式并参加研讨会全程,局长衣俊卿、天津市市委常委朱丽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刘士聪、江枫等6位著名翻译家、博导作为嘉宾在前排就座。中国译协副会长黄友义、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许钧、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休刚、中央编译局文献部副主任卿学民先后作主旨发言。南开大学刘士聪教授等16位学者作了大会发言。《天津日报》2日对大会作了及时报道。分组讨论在5个分会场和一个研究生论坛进行,气氛热烈,有的组甚至推迟了吃饭时间。大会闭幕式上,天津外国语大学王铭玉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对会议的成功作了充分肯定。3日,大会圆满结束。
  译协会员张经浩作为嘉宾开幕式在前排就座,在大会发言,并担任分组讨论第四分会场的评论员。会后,应邀到天津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做了学术讲座。